close

        2011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年份,也是胡適先生120歲誕辰的年份。元旦伊始,我在這塊園地駐紮筆耕,開設了這個部落格,一是為了督促自己用功,今年要好好努力讀書;二是為了讓有機會前來這裡參觀瀏覽的訪客,可以因為看了我的文章而對於胡適先生興起親近之感,吸引更多人對於了解他的思想與事蹟起了興味。這兩個目標推動著我勉力去實現它們,如果真能達成,衷心讓我感到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一個喜歡胡適思想的學習者,學力尚淺,書讀得不多。最近因偶然受了同好朋友的激勵而點燃激發了內心的熱情,決定將過去放在心底醞釀已久的想法付諸行動:動手寫下我對於胡適思想與事蹟的心得與感想,使得有機會看到拙文的人們獲得助益。「功不唐捐」是胡適先生屢屢為人提及,用以勸勉人用功努力的嘉言,但比起這句話,我更喜歡胡適先生講的另一句話:「良師益友在人的進步中是極為重要的。」不管身邊是否圍繞著明顯的良師益友,願我們能做社會上有心向學的人思想與學識上的良師益友。這個部落格結合我的熱情以及期盼,勉勵自己努力成為人們的良師益友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chih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